当前位置:

南岳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2021-07-14 23:15:40
—分享—

微信图片20210714151520_副本.jpg

7月14日讯:今天上午,南岳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区委书记刘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不当看客、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铁腕整治不讲情面、精准研判不打乱仗、履职尽责不挂空挡,全力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健通报《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14153511_副本.jpg

刘浪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做到警钟长鸣不当看客。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高于一切、优于一切的工作来抓紧抓好抓实。

刘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要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领域要严格落实“一单四制”,把隐患当作事故来重视处理;要铁腕整治不讲情面,宁愿听“骂声”,不要听“哭声”;要抓长抓常,决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精准研判不打乱仗,在全面保障人防物防的基础上加大技防的力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科技手段来抓好安全生产。

刘浪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履职尽责不挂空挡。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保障到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问题处理、落实不到位的,该问责的问责,该通报的通报,该调整的调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报告;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南岳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于论述》专题片。

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