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委办 作者:何懿婧 旷志琛 编辑:彭俊 2021-07-12 19:43:42
—分享—

7月12日讯:7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书记刘浪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12194027.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秦国文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按照强化政治力、团结力、推动力、持续力的要求,进一步把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主观努力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终端见效。要统筹推进抓落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大力推进“五区”建设;切实抓好换届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区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全力缩短“工作部署”和“工作落实”之间的距离,切实做到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责任事故追责问责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做到慎之又慎、紧之又紧。

会议强调,要吸取教训防风险。全区上下要深刻吸取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煤矿透水事故、湘潭“7·10”溺水事故等惨痛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坚固防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重点补短板。重点抓好森林防火、旅游交通、疫情防控、学校学生、建筑施工、网络舆情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迅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同时,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突发事故处置能力。要铁腕整治保安全。围绕“从根本上查找问题”“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两个目标,确保做到行业一个不漏、企业一个不漏、隐患一个不漏、整治一个不漏。坚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一律顶格处理。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区“四大家”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点的村(社区)和分管领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坚持“三个必须”的原则,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委办

作者:何懿婧 旷志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