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阳能诱虫灯 | 照亮南岳绿色农业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管维 崔小梅 编辑:彭俊 2021-07-09 18:02:2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9222724.jpg

指导安装太阳能诱蛾灯

7月9日讯:为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有效解决农作物虫害。7月8日至9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技术人员不顾炎炎烈日,来到南岳区水稻绿色防控示范点——南岳镇红星村龙武合作社生态有机基地,全面启动实施粮食绿色增产技术模式,对太阳能诱蛾灯、水稻螟虫、稻纵卷叶冥诱捕器的安装进行技术指导,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709220302.jpg

太阳能诱蛾灯

微信图片_20210709222751.jpg

插置水稻螟虫、稻纵卷叶冥诱捕器

据农技人员介绍,此次在红星龙武合作社生态有机基地,安装太阳能诱蛾灯60盏,放置水稻螟虫、稻纵卷叶冥诱捕器 6800个。 太阳能诱虫灯以每盏捕杀30亩稻田装设,水稻螟虫、稻纵卷叶冥诱捕器以每亩5个插置,可大大降低虫口基数,减少农药使用量,从而达到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粮食增产的效果。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管维 崔小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