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要心怀敬畏,修复古道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7-09 19:54:37
—分享—

7月9日讯:7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率队赴寿岳乡红旗村调研朝圣古道(俗称曾国藩古道)保护修缮及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实地察看古道保护修缮情况

在现场听取区民族宗教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刘浪一行实地察看了古道的遗迹保存和修缮施工现状,指出了保护修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文物保护专家和本土历史地理研究者的意见与建议。

图片

听取本土历史地理研究者谭民政保护修缮意见

刘浪要求,朝圣古道的保护修缮是南岳的一件大事,要始终怀着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本着“不改变文物原状”“最小干预”的原则,尽量保持历史文物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对古道上的亭、台等历史遗迹的修复,要保持古朴风格,做到与古道整体风貌融为一体,不遗余力地把文物保护好、修复好、传承好。对下阶段古道保护工作,刘浪强调,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切实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安排,注重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施工监督,将古道打造成为展现南岳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一张靓丽名片。

图片

现场研究保护修缮施工方案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释怀辉,副区长王翊安参加调研。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