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来岳开展水环境质量调研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21-07-07 19:25:53
—分享—

7月7日讯:今天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率水生态环境处一行来我区开展水环境质量调研。副市长何恩广,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参加调研。

QQ图片2021070717035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兴隆水库、污水处理厂、龙荫港梅桥断面,详细了解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龙荫港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岳区近年来在改善水环境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潘碧灵指出,南岳区水资源相对匮乏,要重视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饮水用水、提升旅游环境质量为核心,切实做好水环境质量整改工作;要把握重点,在厨余垃圾集中收集、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雨污分流、农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下功夫。

潘碧灵强调,南岳要把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保护相结合,长远谋划,在现有基础上,对南岳整体旅游提质升级,推动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恩广代表市政府对潘碧灵一行来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何恩广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南岳最基础的保障,南岳要牢固树立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紧迫感,下大力气改善水环境质量;要科学系统规划,按轻重缓急原则,分步实施;要强化协同推进,加大资金投入,营造齐抓共管大格局。

蒋炳炎汇报了南岳区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好水资源保护,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全力改善水环境质量,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旷文峰、徐红松参加调研。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shareTo("QQ","【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来岳开展水环境质量调研") } }) })(); y_footer.html"-->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来岳开展水环境质量调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