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2021-07-07 19:29:0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6115602_副本.jpg

7月7日讯:昨天上午,南岳区举行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班。南岳区委书记刘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选举重要原则;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换届工作环境;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06115952_副本.jpg

刘浪指出:这次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南岳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大局,事关长远。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

刘浪强调:要通过这次区乡人大换届选举,把各行各业的领头雁、主力军吸收进人大代表这一队伍中来,广泛团结和带领南岳人民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高质量推进“五区”建设,全力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群众基础。

刘浪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是这次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的三条重要原则。要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换届工作环境。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的成败,关系到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要强化统筹协调,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产生的区乡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肩负着未来五年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切实把换届选举这项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就换届相关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勇对换届纪律进行强调。随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联工委还就区乡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

区领导魏仲文、谭建红、沈伟、旷慧忠等参加。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