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彭俊 2021-06-28 20:25:19
—分享—

6月28日讯:6月25日,南岳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通报全市防溺水工作检查情况,就我区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加大宣传,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工青妇的作用,加强面对面宣传和事故警示,通过电视、微信、客户端、村村响喇叭等方式途径,使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门及学校宣传教育主体责任、乡镇街道日常防控责任以及家庭监护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安全防范机制健全、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并通过学校互动平台、家访等方式,强化家校联系,增强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安全意识。乡镇街道要组建专门的河塘水库巡查队伍,加强宣传、巡防,农业农村局要在重点部位、地段设立警示标牌、安全语音提示广播,文旅部门要加强景区水域管理,强化巡查警示,确保广大居民游客、学生的生命安全,其他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排查管辖领域的水域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溺水安全隐患。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旷慧忠,副区长王志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