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飞机撒药防治虫害 保护生态安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2021-06-25 19:40:53
—分享—

飞机.png

飞机1.png

6月25日讯: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各种虫害和病害将迅速繁殖。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从6月24日开始,区林业局采用“运五”飞机开展作业喷洒生物农药触破式氯氰菊酯微胶囊水剂,用于防治以松褐天牛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

伴随着飞机轰鸣而过,药剂从天降落,渗入一片片松树林……此次飞防用药为生物药剂,在保障防治效果的同时,确保对人、畜、环境及水质均无影响。据了解,此次防治面积5.5万亩,飞防作业恰逢气象条件等综合因素适宜,并提前发布《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通告》,对区域内村(居)民及养殖户等进行了广泛宣传,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确保了飞防期间的各项安全

在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南岳区狠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对常发性病虫害进行定期监测。同时,大力推行无公害防治,将飞机防治与地面防治相结合进行科学、综合防治,成效显著。下一步,该区林业部门还将跟踪做好防治效果的调查评估,积极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并开展无人机防治,以提高防治效果,维护好全区林业生态体系安全。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