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禁毒日 “少年无毒 美丽人生”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2021-06-25 21:19:19
—分享—

6月25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今天上午,南岳区禁毒委员会在文定中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少年无毒·美丽人生”主题活动。南岳区禁毒委名誉主任、区委书记刘浪宣布活动开始,南岳区禁毒委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2510209.jpg

活动现场,刘浪宣布“6.26”国际禁毒日“少年无毒·美丽人生”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0625184521.jpg

蒋炳炎在讲话中指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禁毒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教育部门以及各中小学校要加大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全力打造“无毒校园”;广大教师及家长要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广大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健康的兴趣爱好,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他同时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禁毒事业,踊跃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行列,推动全社会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25185042.jpg

在老师的带领下,文定中学2000余名学生进行了宣誓,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拒绝毒品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625180225.jpg

南岳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建红主持启动仪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智、区公安分局政委曹忠民出席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史镜·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展”,湖南省十佳禁毒志愿者胡新刚现身说法,给全校师生讲述了毒品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210625180154.jpg

在校园内,南岳区禁毒委还通过制毒工具和毒品样品展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增强师生防毒、拒毒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谢军 陈 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