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第一中学退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欧伟峰 编辑:彭俊 2021-06-24 16:59:32
—分享—

图片6.jpg

6月24日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南岳区第一中学退休党支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7.jpg

满腔热情学党史,一心一意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退休党员们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通过电视、报刊、学习强国APP等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建书籍,撰写学习心得,由此不断丰富党史知识,不断强化和提升党员党性的修养。

图片9.jpg

满怀豪情研讨会,意气风发话辉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南岳区第一中学退休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研讨会。退休党员们通过主题学习研讨,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力量,在学习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勇担当,用建言献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老党员应有贡献。

图片8.jpg

不忘初心跟党走 翰墨丹青颂党恩。6月23日,老党员们齐聚党员活动室,书写20余幅书法作品。这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作品,表达了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展现了老同志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还是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一次成果展示,展出的作品很多都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是老同志学习成果和才艺水平的充分展示。

图片10.jpg

红色基地再教育,坚守初心悟思想。作为党史教育的一部分,南岳区第一中学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忠烈祠、南岳区党建公园等地,并在党建公园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观摩,深感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奋斗史,经过百年的历程,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老同志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移跟党走,心系复兴伟业作贡献。

图片11.jpg

一曲红歌唱党恩,抖擞精神再出发。红歌是党史的生动记录,每一段激昂的旋律和歌词背后都是一段峥嵘岁月。6月24日,老党员们在南岳区党建主题公园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整齐响亮的歌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以蓬勃风采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心声。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第一中学

作者:欧伟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