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72处摩崖石刻拓片举行交接仪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 刘月华 编辑:彭俊 2021-06-24 16:34:10
—分享—

图片1.png

6月24日讯:6月24日上午,南岳地区摩崖石刻抢救性拓片项目验收暨拓片交接仪式在华天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省文物保护利用中心拓片项目负责人连江、南岳区民宗局局长郭刚毅、副局长康心亮参加了交接仪式。

南岳摩崖石刻拓片是由省文物保护利用中心制作,工程从2019年11月开始,历时1年,对南岳主要景点共72处摩崖石刻进行抢救性的拓片,此次拓片技术高、质量好,清晰地还原了石刻内容和字体,具有很高的学术和艺术价值,其中位于紫盖峰的还丹赋拓片为此次拓片工程尺寸最大的一幅拓片。据悉,这批珍贵的石刻拓片将入藏南岳衡山博物馆,永久保存。

图片2.png

南岳摩崖石刻共429处,主要分布在南台寺、福严寺、水帘洞、祝融峰、高台寺等地,其中唐以前 3 处、宋代 35处、元代 6 处、明代45处、清代 41处、民国 34处、现代石刻57处,石刻内容有诗赋、题记、游记、记事、宗教偈语等,字体包含篆、隶、楷、行、草书各体,2013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 刘月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