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关工委调研南岳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陈涛 编辑:彭俊 2021-06-25 21:06:46
—分享—

6月24日讯:6月23日至24日,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关工委副主任袁新华一行调研南岳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李健,区关工委主任彭旺元全程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016_副本.jpg

23日下午,杨泰波主任一行首先来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南岳区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详细了解南岳深厚的抗战文化历史和一代代革命英雄先进事迹。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祝融小镇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红五星”美术作品展和“百年画卷•红色南岳”湖湘剪纸精品展,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南岳区利用非遗传统文化和书画等形式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和宣传的情况。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岳区青少年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在“薯乐园”遇到正在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的小学生们,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兴致勃勃地进行手工制作红薯干,尽情享受着劳动带给生活的乐趣和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624152906_副本.jpg

24日上午,省关工委领导一行专题听取了南岳区和衡阳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康强主持。会上,区委书记刘浪致辞,十分感谢省、市关工委领导一直以来对南岳的关心和厚爱,介绍了南岳区基本情况,并表示南岳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区委重要工作内容,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经验优势、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代表区委作南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及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几年来,南岳区通过下好组织领导“一盘棋”、织密队伍建设“一张网”、共绘创新融合“一幅图”、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一堂课”“四个一”工程,着力抓好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帮扶活动落实、典型示范带动和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促进南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发展。

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汇报衡阳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衡阳市关工委突出“讲”“编”“建”“行”四个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 ”,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取得了“三升、一降、一改善”的工作成效。

最后,杨泰波主任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和南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南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关工委“五老”积极作为,展现了老同志关爱青少年的深厚情怀和无私大爱;南岳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纷呈,如创办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体现了很强的创新精神。杨泰波强调,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要遵循青少年的特点和教育规律,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途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老’是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重要力量”这一论述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党史,让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在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把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争做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市老领导、关工委副主任王芳富、刘国思、周国强,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文娟,区老领导、关工委副主任李辉凡分别参加调研。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陈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