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上马 再送一程 | 发放乡村振兴贷款20户 助力脱贫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南岳农商银行 作者:谭金才 编辑:彭俊 2021-06-24 16:34:59
—分享—

6月24日讯:脱贫不脱政策,为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6月21日上午,南岳农商银行水濂支行在南岳区黄竹村举行“脱贫户金融贷款宣传发动会”,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及该行惠民惠农金融政策,发放脱贫农户贷款申请表和脱贫农户评级授信表。

微信图片_20210624160931.jpg

自“普惠金融、增户拓面”工作开展以来,南岳农商银行水濂支行以大走访为契机,组织支行员工对脱贫户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面对面与脱贫户交谈,真正了解脱贫户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及致富意愿,详细记录了脱贫户的相关情况,并对有资金需求的脱贫户进行了登记。

通过做好前期的基础工作,南岳农商银行为脱贫户量身订制了乡村振兴小额信用贷款,并按“5万元以下、1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建风险补偿金”的政策要点执行到位。只要具备“四有两好一项目”条件的脱贫农户,即可根据授信额度申请贷款,并且做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本次“黄竹村脱贫户金融贷款宣传发动会”签约20户脱贫户,授信金额共计62万元,预计本月25号之前全部发放到位。据了解,该行投放的乡村振兴小额信用贷款主要用于帮助脱贫农户发展养殖、种植、运输、旅游等多种致富项目。

截至6月23日,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0.7亿元,占比为50.82%,支农支小贷款总量、投放量和覆盖面均位居全区金融机构第一位。下阶段,南岳农商银行将牢牢扎根在普惠金融沃土中,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的积极作用。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农商银行

作者:谭金才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