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绽光华 】 胡银泉:当好一线“侦查员、跑腿员、宣传员”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2021-06-23 19:35:18
—分享—

6月23日讯: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寿岳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胡银泉就是其中一员,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为大家,和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一起,为人民群众健康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

这是寿岳乡红旗村村民甘国祥在今年5月26日发给胡银泉的一条微信。今年春节前夕,甘国祥从菲律宾务工回家过年,在集中隔离期间,他向胡银泉透露,自己节后还想返回菲律宾,特别想接种新冠疫苗。

在接种完两针疫苗,甘国祥就回到了菲律宾工作。没想到,在五月份,他的一名同事确诊了新冠肺炎,而自己检测的结果却是阴性,所以他特意发了开头那条微信向胡银泉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后,寿岳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相邻的乡镇陆续出现确诊病例。胡银泉顾不上家中刚满一岁的小孩,经常在乡里一呆就是一个月,他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引导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村民做好集中隔离闭环转运、核酸检测等措施。

当记者问他,当时心里是否有担心自己被感染,胡银泉说,根本没想过这些。

疫情还没结束,坚守还在继续。现如今,胡银泉仍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一如既往地下村入户,收集摸排,传递信息,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目前,寿岳乡18-59周岁群众已接种人数占可接种人数的95%以上。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