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专题听取生态环保和粮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巡察办 作者:于亚晴 编辑:彭俊 2021-06-23 08:51:44
—分享—

6月22日讯:6月22日下午,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生态环保和粮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刘浪听取汇报并作出指示,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2212924.png

刘浪指出,本轮专项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三个聚焦”,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并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有力促进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推动解决了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了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刘浪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把牢政治巡察方向。把准政治巡察定位,督促基层党组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坚守人民至上立场,把推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今年的粮食生产时间紧、任务重,我区是典型的丘陵山区,复耕复产难度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和资金投入,确保复耕后粮食生产的可持续发展;聚焦巡察工作重点,注重从政治上查找偏差、分析原因,敢于动真碰硬,对此次巡察反映出的专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干部作风的顽疾,要抓住个别典型,进一步深挖细究,促进党风政风不断好转。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全力推动整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仅要解决面上问题,还要督促责任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意识,着力解决历史欠账问题。同时,要将粮食安全提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抓牢抓实,乡镇下半年要着重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遏止耕地抛荒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后期跟踪问效,实行“一案双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区委组织部要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区委巡察办要及时追踪跟进问题整改,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注重点面结合,推进巡察高质高效。做到科学谋划找准路子、争先创优打响牌子、对症下药开对方子,推进巡察工作、监督方式、结果运用和巡察队伍的多方面提升,进而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成效,增强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认可度。

(编辑:彭俊;校对:全艳敏;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巡察办

作者:于亚晴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