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文兰 张义 编辑:彭俊 2021-06-19 12:35:29
—分享—

6月19日讯:6月18日,区委书记刘浪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9170631.jp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任何时候都说不起大话。前段时间,南岳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全形势总体可控。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深刻表明,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必须时刻警醒,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守住底线红线。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是特殊的年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置、作为第一责任,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松劲心理,确保建党100周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排查和化解安全风险。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尤其重点抓好农贸市场、自来水厂、学校周边、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实行清单管理、台账管理,发现一个问题,处理一个问题,一个一个对账销号;区安委办要落实好牵头、统筹、指导、督办职责职能,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区委常委会成员、区政府班子成员要负起领导责任;分管县级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分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各行业部门要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生产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委督察室、区政府督察室、区安委办、区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严督实导,确保各责任主体责任到位、履职到位。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文兰 张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