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屋场恳谈”助推舌尖上的“南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双园 编辑:彭俊 2021-06-16 15:04:19
—分享—

6月17日讯:为切实解决南岳区餐饮协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屋场恳谈会上提出的陷入发展困境难题,着力帮助餐饮行业打造南岳素菜、土菜品牌,推出独具地方特色的“南岳八大碗”菜品,进一步提振餐饮消费信心。6月16日,由南岳区商务局组织的一场舌尖上的“南岳”——餐饮特色土菜研究推广活动华丽启动。

图片4.jpg

活动现场,来自南岳餐饮协会的11家会员单位依次呈现了鼎寿金甲、黄精老鸭、寿岳泉水瘦身鱼、一脚定乾坤、太极山珍、佛手豆腐、叠罗汉、把酒断肝肠等22道结合传统与创新的南岳素菜、土菜盛宴。

“一般来说,评菜注重色、香、味,本次我注重的是价、新、味。”参会嘉宾李凌岳表示:“价”是文化价值,是与南岳历史背景相结合的文化底蕴;"新"是有创新,是彰显品牌特色的推陈出新;"味"是味道佳,是能让游客回味无穷的美味。同时菜品食材最好选取季节性不强的材料。

图片5.jpg

最终,10道品相优、口感佳、营养好、市场认知度高的招牌菜、特色菜脱颖而出。下步,南岳区商务局将组织文化大腕、餐饮专家对评选出来的10道精品特色菜作进一步包装提升与宣传推介,争取能够早日上市。

据悉,6月1日,在南岳区商务局召开的“学党史、听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屋场恳谈会上,南岳区餐饮协会多次提出正处于品牌菜系打造难的困境之中。为此,南岳区以提供交流平台为出发点,以充分展示南岳特色美味菜肴、传播本土特色餐饮文化为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邀请南岳文化研究专家、餐饮名厨等开展餐饮特色土菜研究推广活动,力争让更多消费者和游客品味到南岳特色美食。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双园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