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身齐家,立德树人 | 南岳首个“家风家训馆”开馆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杨栋梁 编辑:彭俊 2021-06-17 16:34:57
—分享—

6月17日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支柱、硬核实力,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着社风。为弘扬优秀传统,继承优良家风,营造“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传统八德和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6月17日上午,南岳首个“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并对外开放。

微信图片_20210617164642_副本.jpg

南岳首个家风家训馆位于祝融街道岳庙社区,总面积约200平方米。祝融街道岳庙社区坐落在南岳古镇中心,辖区内有南岳大庙、大善寺、南岳游干班中共驻地旧址等众多景观景点,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社区的居民自治工作也一直走在时代的潮头,“平安四型小区"创建就是在岳庙社区发起并全面推广和铺开的。岳庙社区的居民都非常重视家风建设,很多居民家中都有历代传承的家规家训,这些家规家训或引经据典、或平铺直叙,警醒教育着后人,修身齐家,立德树人。

微信图片_20210617165231.jpg

今年以来,该社区借助全省基层社会治理示范试点创新工作,结合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在社区成立了南岳首个“家风家训馆”,收集了历代先贤、湖湘名人、当地居民的好家风、好家训。家风家训馆中既有湖湘文化代表人物曾国藩“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的经典语录,亦有普通居民“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家风家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鼓励和倡导人们树立好学风、好家风、好政风。

岳庙社区家风家训馆还将作为思想道德建设、廉政文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教育阵地,对广大居民、游客免费开放。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杨栋梁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