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告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06-17 16:07:36
—分享—

各位家长朋友,青少年学生,随着炎热的夏天到来,青少年儿童因玩水导致溺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预防溺亡安全教育不能懈怠,我们迫切希望各位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不论您有多忙,时刻要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知识提醒如下:

1、绝不参与没有家长陪同的游泳活动,绝不到危险、陌生的河塘游泳,绝不在河塘边垂钓鱼虾,绝不做危险举动,远离溺水杀手。

2、如果游泳,一定要在自己的家长陪护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并要做好相应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3、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相关的预防溺水知识,掌握溺水自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4、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外出游泳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劝阻。

预防溺水“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温馨的环境。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