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维护军人尊崇地位 保障军人合法权益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6-16 20:32:07
—分享—

6月16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保障军人合法权益》。

文章说,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制定这部法律,对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尊崇军人、优待军属,是我党我军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围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制定了一系列法规政策,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需要系统总结并上升为法律规范。

适应强军兴军的时代要求,制定出台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势在必行。这部法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紧贴军人职业特殊属性,围绕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对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作出系统规定,与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一起构成了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完整法律法规体系。有了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必将激励广大官兵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必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献身国防,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凝聚起磅礴力量。

(编辑:彭柯夫;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