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真情暖人心 感恩奋进跟党走——南岳区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总工会 作者:闵文艳 编辑:彭俊 2021-06-11 11:21:52
—分享—

6月11日讯:为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根据省总“工会进万家”活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带着对广大劳模的崇高敬意和对困难职工的深深关爱,6月8日-9日,南岳区总工会主席符江波带队走访慰问省部级、市厅级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困难职工代表。

图片4.png

在市厅级劳模蒋淑芳家中,符江波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劳模的亲切问候,并感谢她为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蒋淑芳说:“感谢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作为一名劳模,自己要做到退休不退劳模本色,继续发挥余热,回报社会,为南岳的发展尽可能多出一份力。”

图片1.png

在清洁岗位上正挥汗如雨的区劳模谭新根是一名环卫工人,自2011年从事环卫工作以来,他用 "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 的奉献精神,从一名普通清扫工人干起,逐渐成长为一线班组长,风里来雨里去,一干就是十年,用一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

图片3.png

在困难职工周书华家中,符江波在详细了解他的实际困难后,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主动作为,战胜困难,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的生活。困难都是暂时的,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每到一处,符江波都详细了解劳模和困难职工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推动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一体两翼”建设、区委“五区”建设建功立业、彰显作为。

符江波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困难职工的揪心事,让职工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厚度,让工会组织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总工会

作者:闵文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