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联动抓安全 齐抓共管促落实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阳丽 编辑:彭俊 2021-06-11 10:22:49
—分享—

6月11日讯:10日上午,针对凤凰宾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快的问题,南岳区商务局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寿保险公司(出租方)就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现场交办。

图片2.png

检查组发现该宾馆内逃生通道只有一个;建筑屋顶栏杆不足1.1米高;消火栓泵不能正常启动;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告知宾馆负责人,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宾馆在期限内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出整改,确保不留隐患死角,各项设施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

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定期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二要措施到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做到责任明、制度全;三要增加安全投入,设施设备要完善或更换;四要设立安全生产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消防巡查检查记录,台账资料及时更新或完善;五要加强对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提高消防意识。最后出租方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协助经营方整改隐患,并向上级反馈该情况;宾馆负责人表示,通过检查组的现场检查指导,将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及进度加装逃生通道,并同意签订书面承诺书,尽力在6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加强对宾馆酒店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规范安全生产各种制度,提高各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压实各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阳丽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