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21-06-09 19:09:40
—分享—

6月9日讯:今天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带动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南岳区开展主题为“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2021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全区档案员参观了“百年百档展风华”南岳历史文化档案展。展厅立足档案资料,回望历史路径,以“春秋之前、抗战时期、改革开放后、新时代”四个时段脉络,以“天下南岳”为主题打造“文明曙光、红旗漫卷、百花齐放、辉耀征程”四大板块,展示了南岳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南岳家书》专题宣传片。

在“档案话百年 走进档案馆”档案开放日活动中,全区档案员走进档案馆,通过实地参观、实物观摩,了解档案的管理过程、档案数字化及档案利用流程等。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了解了南岳蝶变以及人民安居乐业的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又感受到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档案及档案工作的认识。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另据悉,南岳区档案馆从即日起至7月31日面向全区档案工作者开展“宝葫芦杯”2021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

(编辑:陈涛;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