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最美小鸟——蓝喉蜂虎又双叒叕现身南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匡代勇 编辑:彭俊 2021-06-09 17:35:37
—分享—

6月9日讯:6月9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护时发现有“中国最美小鸟”之称的蓝喉蜂虎又双叒叕现身保护区。此次巡护还发现了白颈鸦、赤腹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等野生动物。

991副本.png


嘴角带泥筑新巢的蓝喉蜂虎

据相关资料显示蓝喉蜂虎国内主要分布于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海南岛(留鸟)、福建等南部地区,有时向北延伸至湖南、江西,直至河南南部。在长江以南地区为不常见鸟,野外非常少见,它们对生态环境要求较高,我国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只蓝喉蜂虎嘴尖带有泥土,估测正准备筑巢繁殖后代。下一步,自然保护区将继续加大巡护管控力度,摸清境内蓝喉蜂虎的分布和生存状况,为蓝喉蜂虎的栖息、繁衍提供更加良好的生存环境。

资料延伸:蓝喉蜂虎属中型鸟类,体长26至28厘米。头顶至上背栗红色或巧克力色,过眼线黑色,腰和尾蓝色,翼蓝绿色,腰及长尾浅蓝,中央尾羽延长成针状,明显突出于外。颏喉蓝色,其余下体和两翅绿色。嘴细长而尖,黑色,微向下曲。以蓝喉为特征,羽毛颜色艳丽多姿,极具观赏价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鸟”。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匡代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