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构建开放创新生态——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06-04 19:52:17
—分享—

6月4日讯:文章说,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

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自主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在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使我国成为全球科技开放合作的广阔舞台。

科学技术是人类共同的财富,应该广泛造福全人类。各国应该加强创新合作,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术交流合作,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当前,全球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挑战。各国应加强科技创新与合作,促进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贡献,让科技创新成果为更多国家和人民所及、所享、所用。

(编辑:陈涛;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