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2021-06-04 19:40:17
—分享—

6月4日讯:6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区委书记刘浪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主持会议。

刘浪指出,尊重和爱护国旗、国歌、国徽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开展执法检查,既是对“三法”贯彻实施的一次体检,更是对强烈的国家观念、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牢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法检查意义,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落实,实现普法宣传与执法检查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相结合,通过高效的执法检查,确保“三法”在南岳全面贯彻和有效实施。

胡显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大力推动“三法”在南岳全面贯彻实施,充分激发全区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南岳”的极大热情,广泛凝聚“听党话、跟党走、建设‘五个南岳’”的强大力量。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宣读了《南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执法检查的通知》,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三法”,进一步提升大家对“三法”的政治认识、法律认识。

今年6月—10月,区人大常委会将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区“三法”贯彻实施情况展开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三法”进机关、进网络、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

区领导刘军、谭建红、旷慧忠、黄州康、周孝华、释怀辉、邓朝晖参加会议。

(编辑:陈涛;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