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06-04 18:16:03
—分享—

5月31日,南岳区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南岳区委书记刘浪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他强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代表着巡视整改工作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要一如既往地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打好巡视整改的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推动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第六巡视组联络员袁小平、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勋伟、衡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志宏、衡阳市委组织部组织管理科科长贺文君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浪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区委常委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图片2.png

刘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发挥好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刘浪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全面完成整改政治任务,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问题整改,坚决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整章建制抓整改,强化整改落实政治保障,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实践,维护南岳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统筹协调抓整改,履行守土尽责政治担当,深化“巡视为了发展,整改促进发展”思想认识,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努力把省委巡视组此次巡视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1.png

袁小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程序到位,质量较高,体现了严谨、严肃、严实的态度。区委对巡视整改有认识、有高度,有责任、有措施,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和后期的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袁小平强调,南岳区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进一步推动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南岳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区委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区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各自分管的整改工作承担责任,不能把整改任务简单推给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或巡察机构,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要切实做到标本兼治,既要认真整改问题本身,又要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既要立足当下改好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住漏洞,防控风险。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当做一面镜子,把问题整改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一次重大机遇,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内政治生活,通过采取驰而不息的过硬举措和一次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来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编辑:陈涛;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