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屋场听民声 畅谈新发展——南岳区商务局召开“学党史、听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屋场恳谈会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杨双园 编辑:彭俊 2021-06-03 11:19:42
—分享—

6月3日讯:“一直就在琢磨、钻研南岳土菜、素菜的创新发展,几度陷入发展迷茫期,经过今天的座谈交流,深受启发,争取这个月做出样品……”在南岳区商务局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屋场恳谈会上,来自餐饮协会的江老板说道。

图片6_副本.jpg

没在庄重的会场、没有紧张的气氛,6月1日下午,副区长罗芬带领区商务局领导班子和香期客栈、餐饮协会的二十多名会员代表们同坐一条凳、同喝一壶茶,在老百姓的家门口,以最熟悉、最亲切的“拉家常”方式,了解香期客栈、餐饮协会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如何规划行业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强化安全经营等话题,纷纷提建议,出点子,话发展。

“基础设施不完善,游客停车难,制约门店发展,希望周末和节假日政府机关单位的停车场能对外开放。”“希望政府能加强对香期客栈协会和餐饮协会的重视,加大投入。”“本土菜系缺少学习机会、展示平台,希望加强对外交流,引领我们走出去、引进来。”“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如何确定下一步经营方向。”大家直言不讳地讲述心中的疑虑,一口气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针对会员们抛出的困惑和难题,区商务局负责人一一给予答疑解惑。他指出,自从2013年香期客栈协会和餐饮协会相继成立以来,整体行业自律、安全生产和服务管理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但我区与新兴景区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异,大家要加强忧患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做到保底线稳发展,挖掘服务潜力,增强文化意识,结合南岳文化特色推出精品菜系。

罗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抱团发展,共享资源,共同研制南岳特色土菜、素菜。他强调,南岳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但目前整体特色不够明显、IP打造不够突出、市场规模亟待扩大、品牌创新亟待加强、文化底蕴亟待彰显。下一步,政府部门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组织相关培训活动并邀请省级专家前来授课,组织会员们前往周边县市区进行学习,使群众诉求真正落到实处。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商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商贸流通、科普宣传、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工业信息化、疫苗接种、文明创建等领域主动办实事14件,切实为企业为群众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形象、服务形象和商务形象。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杨双园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