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志愿服务工作队进村入户“解烦忧”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2021-06-02 18:25:00
—分享—

6月2日讯:到老百姓家门口“讲党史故事・扬抗疫精神”“讲生活应急救护知识”“送宣传送温暖‘解烦忧’”。6月2日上午,南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红十字会组成“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工作队”走进南岳镇水濂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大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心事”,为群众“解烦忧”。

微信图片_20210602202503.jpg

“当下,在面对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时,中国派医疗队伍前往疫情区,不正是弘扬了不畏艰辛、勇于奉献的白求恩精神吗?全员接种、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区农业农村局阳姣以“讲党史故事・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来了一个“开场白”,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白求恩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积极动员广大村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斗争中来,不仅要加强自我防护,而且要提醒身边的人也要做好防护,大家要上下同心,努力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全民健康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602202523.jpg

“记住要领,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掌心翘起,紧贴胸膛……”来自区红十字会赵晓娟,为大家介绍了心血管疾病、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时的急救基本常识,并就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讲授和演示。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掌握学习内容,赵老师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授课,学员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在实训环节,老师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操作步骤及要领,并让村民群众轮流上台参与实操体验,手把手指导大家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

“这次培训让我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与要领,如果今后在生活中万一遇到突发状况时,能自救自护并帮助他人,同时我们也会把学到的东西分享给邻居、好友和亲人”村民罗小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602202509.jpg

培训结束后,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工作队来到水濂村何细英、胡新建2户计生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资料、送关怀、送温暖,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战胜困难,早日摆脱困境。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开展以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立足于基层一线,服务于农村百姓,有效创新方式方法,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共筑起一道党员与群众的防疫墙、安全屏和连心桥,让“党史学习教育”力促“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农村百姓的家门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