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润童心 快乐六一 | 南岳法院的六一“法治大礼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资浩冰 编辑:彭俊 2021-06-01 23:20:01
—分享—

莘莘学子,灼灼其华。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31日,南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崟一行来到联系村的红星小学开展“法润童心 快乐六一”活动,为全校100名学生送上诚意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640.jpg

院长讲法治课

活动现场,许崟院长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角度出发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学法、守法、用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课后,许崟院长还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学习用品、玩具等儿童节礼物。

640 (2).jpg

少年模拟法庭

随后,南岳法院“心徽相映”普法宣讲团成员王娟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年模拟法庭”,模拟审理了一起小学校园欺凌案件。红星小学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法官袍、法槌等开庭所需道具一应俱全。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这场特殊的庭审正式拉开序幕。在小小“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和“辩护人”在法庭上慷慨陈词、据理力争,合议庭根据事实和法律进行评议、作出裁判,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完整流畅,让学生们在“零距离”感受庭审氛围的同时,亲身体会法律的威严与公正,在互动中加强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防范。

法治是时代的声音,行动是最好的关爱。多年来,南岳法院积极开展各类“送法进校园”活动,努力提高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少年儿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资浩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