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享论衡,“岳”辩越明 ——2021年南岳区初中生思政辩论赛

来源:南岳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2021-05-31 18:40:18
—分享—

5月31日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促进不同学校之间间思政课的学习交流。5月31日下午,"思享论衡"2021年南岳区初中思政辩论赛——实验中学与文定实验学校的对决赛在南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31195831_副本.jpg

两校代表队以“我国传统文化对和谐社会建设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比赛按照"立论""驳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进行,正反双方凭借自己搜集的资料,结合自身的领会,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己方的观点。辩手们或沉着应对,或慷慨陈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机敏缜密的思维能力和辩论技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_20210531200511_副本.jpg

经评委打分,王俊义、谭杰昊、董鑫灿、唐子灿被评为“最佳辩手”,刘佳、罗紫仪、谭伊雯、成梓敬被评为“最富激情辩手”。

俗语云“真理越辩越明,道理越讲越清”,本次比赛旨在围绕初中思政课,通过辩论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认清党情、国情及国际形势,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集中展现了南岳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全艳敏;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