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初心使命让“南岳应急”在防汛抗灾一线闪光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2021-05-28 17:43:46
—分享—

5月28日讯:今年入汛以来,南岳区因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面对汛情,南岳区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图片1_副本.jpg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南岳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埋头苦干、团结协作,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督办。截至5月28日,共倒损房屋6户1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0亩,因地质灾害造成滑坡、塌方73处,南岳应急人坚持“5+2”“白+黑”,始终坚守一线、科学调度,紧急避险转移19户36人,做到了无一人员伤亡,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_副本.jpg

发挥党员示范,冲锋防汛救灾一线。南岳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织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活动日”开展到应急值班室、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等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岳应急人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夜人”的职责使命。

图片3_副本.jpg

坚守平凡岗位,奋战应急值守一线。一面飘扬的党旗、一群冲锋在前的党员,南岳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以坚韧顽强的意志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了“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铁军精神,让“南岳应急”在防汛抗灾一线闪闪发光。

(编辑:彭柯夫;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