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谢军、张小平 编辑:彭俊 2021-05-28 22:19:01
—分享—

5月27日讯:27日上午,南岳区委书记刘浪就全区防汛抗灾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刘浪强调,当前正值主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的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游客至上理念,切实落实防汛责任,提前预防,积极应对,确保全区平安度汛。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会商会,区委副书记李健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27170223_副本.jpg

刘浪一行冒雨深入兴隆水库、华严湖水库、大禾田水库等防汛重点部位和寿岳乡船山村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在区防汛办组织召开了全区防汛工作会商会,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气象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应对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就近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527170209_副本.jpg

刘浪指出,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未雨绸缪、积极预防、统筹调度,实现了防汛工作组织有序、风险可控、形势平稳的良好局面。

刘浪强调:要加强领导,汛情就是命令,要闻“汛”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压倒一切的工作抓实、抓紧、抓牢,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游客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要精准研判,加强对雨情、水情、灾情的分析研判,应急管理、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密会商,精准发布信息预报预警;要科学调度,区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区防汛办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牵头作用,加强调度。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区水利局要科学合理调度各水库库容,在安全度汛前提下确保饮用水蓄水;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谁分管谁负责和谁联点谁负责、行业部门谁主管谁负责和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督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 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做到隐患排查处置到位、群众疏散转移到位、应急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度汛。

区领导刘军、徐红松、谭庆年参加调研督导和会商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谢军、张小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