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编辑:彭俊 2021-05-28 22:20:36
—分享—

5月27日讯:5月26日下午,南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区委书记刘浪带领中心组成员前往南岳佛道救难协会陈列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驻地旧址、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并主持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27170723_副本.jpg

在南岳佛道救难协会陈列馆,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志愿者介绍佛道救难协会成立的由来,重温“上马杀贼 下马学佛”的历史。在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大家一同参观了各专题展厅,了解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的创办历史和革命意义,追忆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527171409.jpg

在实地参观学习后,刘浪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电影《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许光达》《革命先驱罗荣桓》。随后,谭科晖、谭建红、沈伟、旷慧忠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崇德”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27170810_副本.jpg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刘浪强调:要在对标看齐上更坚定、更自觉,做到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要在为民办实事上用真情、尽全力,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屋场恳谈会”平台,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三要在真抓实干上提标准、塑优势,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共识转化为行动,抓好当前的工作重点,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来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

蒋炳炎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肖浩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南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区领导魏仲文、刘军、廖勇参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