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开展悼念袁隆平院士活动

来源:南岳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2021-05-24 18:47:04
—分享—

5月24日讯:为缅怀、送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5月24日,区实验中学分班组织开展悼念袁隆平院士活动。全校近1600名师生参加了悼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4184855.jpg

在活动中,班主任通过播放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曾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国家发明奖特等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奖、世界粮食奖等,2018年荣获“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介绍完毕,全体师生肃立、默哀3分钟。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开展此次悼念活动,旨在教育同学们要继承袁隆平院士的奉献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勤奋学习,争取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南岳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