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呵护自然、人人有责 | 南岳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2021-05-22 13:04:18
—分享—

5月22日讯: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岳区林业局、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南岳树木园、南岳国有林场、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公益中心等6家单位,在天下南岳牌坊处联合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图片111.png

南岳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我国亚热带地区森林植被保存比较完好的少数地区之一。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现有高等植物266科977属216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6种,更有世界上仅存的6株原生绒毛皂荚;陆生脊柱动物29目84科284种,昆虫17目155科103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6种,有22种野生动物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图片123.png

为更好地保护南岳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活动现场设置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展板10块,既有生物多样性小百科、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介绍,也有相关部门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南岳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带来的生态之美、环境之美、和谐之美。同时,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参观植物蜡叶标本、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及游客普及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不断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1333.png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倡议每个人都做呵护自然的践行者、推动者,并进行了“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的公众签名活动,参与人员依次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守护好南岳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来源: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