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万福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敏洁 编辑:刘欣 2021-05-20 21:59:3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0102704.jpg

5月20日讯:为提升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17日上午,万福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吕强受邀来到万福小学开展“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吕强以交流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处理与常识;通过列举身边具体、典型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中小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告诫学生们必须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这场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为孩子们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为构建平安、法治校园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敏洁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