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寻红色之路 学史力行践初心

来源:南岳国有林场 作者:王伟 编辑:陈涛 2021-05-19 16:49:41
—分享—

5月19日讯:纵使风雨交加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未经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5月19日,学党史,感党恩,踏寻红色之路,南岳国有林场全体党员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拼搏的强大力量。

图片1.png

走进衡山岳北农工会旧址,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记录着时代的悲歌,一件件带着裂纹的斑驳的物品,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党员干部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撼动和鼓舞。岳北农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最早创建的农民革命组织之一,虽然成立不足3个月就被武力扼杀,但它揭开了湖南农民运动的序幕,成为农民运动的先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图片3.png

温故知新,以史为鉴。在毛泽建烈士纪念馆,党员们回顾了毛泽建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重温了那段热血的革命历史。毛泽建于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建党早期的共产党员,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培养的共产主义女战士。1928年5月毛泽建同志在斗争中不幸被捕,她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她坚信中国革命一定会胜利,人民终归会做主人。1929年8月20日毛泽建同志在衡山马王庙坪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24岁。

图片2.png

今天,党员干部们踏寻红色之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思想上备受洗礼,强化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

来源:南岳国有林场

作者:王伟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