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南岳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陈涛 2021-05-14 19:04:19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们:

秀美南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共同参与见证了衡阳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盛举,我们一起看到南岳一天天变得美丽、和谐、文明,一天天变得绿色、整洁、宜居。“文明城市人人共创,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全方位提升文明素质、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在此,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广大居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崇尚社会公德、乐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相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引领时代新风尚,营造文明生活新常态。

做生活文明的践行者。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奉行“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争做“衡阳主人翁、文明志愿者、平安守护人”。

做旅游文明的维护者。作为“文明奥区”的居民,我们要自觉做到公共场所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文明礼貌待客,不驱车赶客;诚实守信经营,不诱导消费;维护停车秩序,不强占停车位;遵守交通法规,不追车缠客,自觉做旅游文明的实践者、引领者。

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要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参与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从我做起,规范言行,摒弃陋习,树立新风;积极配合测评组入户走访,客观正面回答问题,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居民朋友们,您多一分热情,南岳就多一份温情;您多一份参与,南岳就多一份亮丽;您多一份奉献,南岳就多一份底蕴!让我们共同携手,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用文明的力量共建和谐宜居幸福美丽家园!

                                                        南岳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

来源:南岳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