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刘立平 编辑:刘欣 2021-05-12 15:23:18
—分享—

图片1.png

5月12日讯:在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之际,今天上午,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社区居民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组织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应急处理常识,通过对发生在身边案例的分析讲解,教授居民地震避险方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居民住宅火灾防范自救、应急电话的拨打及求救信号的使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讲解,受到参培居民的热烈欢迎,同时还组织了防灾减灾知识抢答现场互动。

图片2.png

防灾减灾避险逃生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受到居民追捧,纷纷领取翻看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册,宣传礼品200份,通过宣传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增强大家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刘立平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