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胖乎乎”蚁后被生擒!南岳林场捣毁百年白蚁巢穴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陈涛 2021-05-07 17:38:20
—分享—

5月7日讯:为保护古树名木和众多古建筑不受白蚁侵害,今天上午,南岳国有林场开展白蚁清剿行动,在南台寺景区发现并捣毁多个百年白蚁巢穴。

经过白蚁防治所技术人员连续数日的追踪、判断和挖掘,共挖出大大小小10多个白蚁巢穴,其中最大的一处在一颗古树的根部,当挖到一米多深时,一个硕大的白蚁巢穴暴露在众人面前。洞穴中,爬满了密密麻麻的白蚁,蜂窝状土块紧密粘在一起。又经过几十分钟的深入挖掘,技术人员发现了一条焦黄圆胖、外形乍看像春蚕的虫子,这就是蚁后!

鉴于蚁穴面积较大,白蚁防治技术人员对南台寺景区周边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共计挖取白蚁巢菌圃20余个,挖出幼蚁、工蚁、兵蚁及蚁卵不计其数。挖巢工作完成后,技术人员在蚁巢空腔内灌注白蚁防治专业药剂,以确保彻底消灭巢内的活体白蚁,以免其继续危害。同时,采用药物喷洒方式,对该区域树木进行了预防性白蚁防治。

副区长徐红松现场督导白蚁防治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