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助力马尾松毛虫防治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1-05-03 17:01:23
—分享—

5月3日讯:为有效遏制马尾松毛虫的发生,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区林业局采用无人机喷撒白僵菌防治马尾松毛虫,作业面积为3500亩。

马尾松毛虫是危害松林资源的主要林业害虫。当前正是马尾松毛虫防治的最佳时期,通过喷洒白僵菌药剂,松毛虫死亡率能达到60%以上。白僵菌粉剂是一种真菌杀虫剂,对人畜无毒害,“以菌治虫”的白僵菌生物防治技术,具有作用时间长,使用简便、无残留、无公害、防治效果好等优点。以往采用传统人工抛撒白僵菌粉剂作业费时、费力,且难以在山高坡陡的林区大面积应用,造成防治成本高、效果不佳。

近年来,区林业局切实不断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积极引进森林防管家服务项目,采用地面防治与飞机防治相结合,物理防治、化学防治、生物防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措施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切实保护南岳的森林生态安全,用实际行动守护南岳的绿水青山。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