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心市民发现受伤猫头鹰 七天悉心救治放归大自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刘欣 2021-05-03 17:01:07
—分享—

5月3日讯:4月23日上午,两热心市民在路边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猫头鹰,随即将它送往南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经该局工作人员近7天的悉心救治,于29日上午放归大自然。

经南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辨认发现,这是一只领角鸮,猫头鹰的一种,属猛禽,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4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为救治这只受伤的领角鸮,工作人员每天给它喂食鸡肉,驱虫药,并且进行一天三次的眼部清洗、消炎等工作。经过近7天的悉心照料,这只领角鸮已基本恢复健康,达到了野外放归条件。工作人员在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选择了一处有利于领角鸮生长繁衍的地方,邀请发现该领角鸮的热心市民一道实行放归。

据了解,自2020年6月南岳区野生动物救护站成立以来,当地已救护、放归各类珍稀野生动物65只,切实加强了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实现了动植物生物多样性水平稳步提升,有效地保护了保护区自然生态资源。目前,南岳的野生保护动物由36种增加到了4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二级保护动物39种。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