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林业局:全力筑牢“五一”森林防火安全线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2021-04-30 20:24:40
—分享—

4月30日讯:“五一”假期将至,进入林区景区的旅游人员将大幅增加,同时假期前后也是农事用火的高峰期,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增多,防控形势严峻。今天,南岳区林业局召开“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确保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图片2.pn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针对“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要加强管控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人防物防,推进能力建设。

据悉,区林业局在“五一”期间将强化防火责任,坚持防字当头,取消休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人员在岗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坚持用足传统模式宣传,用好学校平台宣传,用活移动媒介宣传,大力推广使用“防火码”,不断提高游客、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紧盯重点人群,特别是加强林区智障人员的管护。抓好督查检查,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达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