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无人机喷撒白僵菌防治马尾松毛虫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陈涛 2021-04-30 09:05:14
—分享—

4月30日讯:为有效遏制马尾松毛虫的发生,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4月29日,南岳区林业局采用无人机喷撒白僵菌防治马尾松毛虫,作业面积达3500亩。

8.png

南岳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当前正是马尾松毛虫防治最佳时期,往年我们采用传统人工抛撒白僵菌粉剂作业比较费时、费力,特别是林区山高坡陡喷撒难度大,采用无人机喷撒白僵菌防治马尾松毛虫,更加高效、经济、方便,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及防治质量。”

9.png

据悉,白僵菌粉剂是一种真菌杀虫剂,对人畜无毒害,“以菌治虫”的白僵菌生物防治技术,具有作用时间长,使用简便、无残留、无公害、防治效果好等优点。

近年来,南岳区林业局切实不断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积极引进森林防管家服务项目,采用地面防治与飞机防治相结合,物理防治、化学防治、生物防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措施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切实保护南岳的森林生态安全,用实际行动守护南岳的绿水青山。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