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南岳 · 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谢军 编辑:刘欣 2021-04-26 19:18:23
—分享—

4月26日讯:4月24日上午,我区举行“天下南岳 · 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市民期待已久的祝融火文化园、“祝融传说”大型室内情景剧、《锦绣潇湘 · 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顺利开园、开演、开展。

此次“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包括天子山祝融镇开园、南岳区美术馆开馆暨《锦绣潇湘 · 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和当代书法名家写南岳启动仪式、“祝融传说”首演、《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研讨会、“火秀祝融”火灯庙会五大活动。

祝融火文化园项目总占地961亩,总投资26亿元,是南岳衡山唯一的大型景区综合体,集演艺庆典、游客集散、养生度假、休闲娱乐等于一体。项目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占地152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米,包括展示中心、文化艺术街一期、祝融剧场、交通接驳站、五行广场等。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文旅产业链链长刘泽友宣布“天下南岳祝融天下”文旅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区委书记曾建华致辞,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祝融火文化园开园、“祝融传说”首演、《锦绣潇湘 · 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表示热烈祝贺。曾建华表示,下一步,南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文化担当、发展自信,以衡阳旅游龙头的使命感,切实为项目建设服好务,为艺术交流搭好桥,努力把祝融火文化园和南岳美术馆打造成衡阳的城市名片,湖南的文旅高地,世界的文化地标!”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鄢福初,市领导张霞、李鹏飞、彭玉明、张亮、谢宏治出席活动,蒋炳炎、李健、胡显西、周精华等全区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活动。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室内情景剧“祝融传说“首演。演出巧妙运用人屏互动,结合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表演,讲述了一支朝圣队伍喜得祝融庇佑的故事。“南岳一台戏”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