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镇双田村:抛秧机开启早稻生产“加速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2021-04-23 18:28:25
—分享—

4月23日讯:当前正进入春插时期,为促进农机现代化的推广,提高全区水稻种植综合机械化水平,昨天上午,南岳镇双田村举行了一场水稻有序抛秧机抛秧现场观摩会。

演示现场,一台抛秧机上坐着3人,1人驾驶、2人装秧盘。驾驶员和装秧员高效配合。抛秧机驶过之处,一株株工厂化育成的秧苗从插秧机苗盘上滑落,均匀地插落在稻田里,很快就完成了一块水田的插秧作业。

据介绍,水稻有序抛秧机采用全新的高速有序抛秧技术,具有有序成行排列的优点,因行距、株距可调,每亩栽植的秧苗数量和密度上更合理,有利于后期田间管理。相比人工插秧,一个人一天最多能插0.5至1亩田, 而有序抛秧机一天能抛30至50亩田,不但提高了劳动效率,减少了劳动强度,而且秧苗返青快,节省成本。

结合当前农村春耕备耕工作,双田村村委会动员党员干部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村民清理道路,畅通秧苗运输,有效助力了春耕生产。

此次活动积极推广了新农机新技术,提高农户的机械化生产意识和技术水平,促进农机与农艺的融合,增加农业种植效益,推进农机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方向发展,确保粮食安全。

副区长徐红松现场指导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