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共商互促 共同助建,社区与企业同启党史专题教育!

来源:岳庙社区党总支、传奇联合党支部 作者:文:邓前程、江漫 图:邓前程、旷志新 编辑:彭俊 2021-04-20 19:16:14
—分享—

4月20日讯:4月20日,南岳抗日游干班中共代表驻地旧址前坪,队伍整齐,誓言铿锵,党旗招展,红歌嘹亮。南岳区南岳镇祝融街道岳庙社区党总支联合传奇旅游、南岳索道、传奇物业联合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专题教育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0183727.jpg

党史专题教育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0183739.jpg

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10时许,岳庙社区党支部、传奇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衡阳群众”共100余人,在南岳抗日游干班中共代表驻地旧址前坪集结,上至80多岁的老党员,下至20多岁的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在党旗下列出整齐的队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岳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旷运武致党史教育启动仪式开幕辞,为社区与企业两个党组织党史教育开启序幕;传奇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曾剑与大家共同学习了题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的党课,让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确定了学习思路;岳庙社区党组织党员赵文丽讲解了南岳游干班的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南岳土地上的红色印记。而后,由旷运武书记与曾剑副书记共同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启动仪式的最后,全场100多人共同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420183747.jpg

环境卫生清理

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在旧址周围、岳庙社区金盆、庙西区域,对卫生死角及周边绿化带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周围的居民群众看到后,也纷纷自主参加到志愿活动中,形成了一支党民共建的百人志愿队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手拿清扫工具,分段作业,对路面、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社区党员身先士卒,群众志愿者争先恐后,有的扫、有的铲、有的捡、有的运,清理现场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劳动场景,充分展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气神,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社区环境面貌也焕然一新。

此次岳庙社区党总支与传奇联合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更是加强社区与企业共商互促、共同助推南岳“五区”建设的创新之举。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有意义的共建活动应该经常开展,既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了实事,又让党员和群众的心灵受到了洗礼。传奇团支部的几名团员说:第一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党建带动团建,让团员们受到了教育,今后前进的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有动力!

来源:岳庙社区党总支、传奇联合党支部

作者:文:邓前程、江漫 图:邓前程、旷志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