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刘欣 2021-04-19 17:22:27
—分享—

4月19日讯: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形成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这一系列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百年来,革命精神如火炬,又如明灯,始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伟大力量,推动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我们党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