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七)突出创新引领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1-04-19 17:07:28
—分享—

4月19日讯:2021年,南岳将突出创新引领,着力打造改革开放高地,营商环境高地,创新创业高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

【同期声】区人民政府区长 蒋炳炎

对标省委的“三高四新”战略,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引向深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建设,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政务服务“一门式”:指从跑多个部门、走多个流程简化为在一个中心或窗口,简化流程、简洁办事。

要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出台旅游产业园园区运营方案和入园政策措施,支持创客空间做优做强,孵化和吸引更多的实体经济、区域总部、文旅企业落户南岳。

报告指出,要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打造比肩沿海地区的营商环境。全面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全天候办理的“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全程在线、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一件事”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要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援企稳岗措施,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帮扶,打造亲而有矩、清而有为的政商生态。

报告还提出,要深入实施《南岳祝融人才行动计划》,全面落实人才引进政策和待遇。加强与高等院校、专业机构的合作,建立南岳文旅智库。建立重大产业项目库,发布招商引资政策白皮书,补齐补强文旅产业链条。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